【忙著住豪宅】

今年4月,“武雯”和“星雅”告別中國四川臥龍神樹坪大熊貓基地,乘專機飛抵荷蘭,入住雷嫩市歐維漢茲動物園。

歐維漢茲動物園為大熊貓準備了中國傳統宮殿式的熊貓館。熊貓館主體為兩座相連建築,各三層,總面積9000多平方米。在半地下的一層,有“武雯”“星雅”各自的臥室和活動室、食物儲存間、診療所,還有為未來寶寶準備的育嬰房。如果它們想出去溜達撒歡,可在熊貓館周圍2000多平方米的場院裏盡情玩耍,木梯、石洞等活動設施應有盡有。

此外,來自成都大熊貓基地的大熊貓“和興”和“毛二”也將遠赴丹麥,旅居哥本哈根動物園。

據哥本哈根動物園園長斯蒂芬·斯戴德介紹,熊貓館佔地2450平方米,預計于2017年11月動工,建設週期約1年,總耗資1.5億丹麥克朗(約合1.5億元人民幣)。

根據設計方案,熊貓館主體部分呈圓形,內部按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太極圖案分為“陰”“陽”兩部分。館舍設計成山地造型,方便熊貓攀爬;四週由玻璃幕墻圍起,遊客可繞館在任意角度欣賞,也可以沿坡道上到二層參觀。

【忙著吸“粉絲”】

自帶喜感的黑眼圈兒再配上呆萌氣質,大熊貓在全球瘋狂“吸粉”的事例比比皆是。

日本關西大學理論經濟學榮休教授宮本勝浩表示,熊貓寶寶有望在東京上野動物園2017財年吸引遊客565.7萬人次,比上一年增加118萬人次。

“星雅”和“武雯”在今年中荷建交45週年之際抵達荷蘭,它們的到來在當地引起轟動。幾十輛警車開道、隨處可見的熊貓海報、街道兩旁熊貓彩旗飄舞、耗鉅資修建的熊貓宮殿,無不顯示出“滾滾”的殺傷力。(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