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5月25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直在關注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問題。這是一項“日落條款”,根據該條款,世貿組織成員對華反傾銷“替代國”做法應于去年12月11日終止。

問:據外交部網站消息,5月24日,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在與王毅部長舉行會談時表示,各方都應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的第15條義務,同時歐盟有關法律的修訂不應針對和歧視任何國家,應當符合世貿組織規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這是德國政府的一種負責任態度,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中方一直在關注歐盟履行《中國加入世貿組織議定書》第15條義務問題。這是一項“日落條款”,根據該條款,世貿組織成員對華反傾銷“替代國”做法應于去年12月11日終止。在當前全球保護主義抬頭背景下,世界主要經濟體對多邊貿易規則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最終都會對其自身利益産生根本影響。歐盟早日履約,不僅將向世界展現歐盟信守承諾和遵守規則的負責任形象,也將對外發出與中方一道維護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的積極信號。中方希望歐盟儘快全面徹底履行第15條義務,並願看到德國繼續發揮積極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