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救出觀看演唱會的受傷群眾(圖片來源:推特)

中國網新聞5月23日訊 據外媒報道,英國時間5月22日晚10點35分左右,曼徹斯特體育場大廳發生爆炸。警方稱爆炸或為恐怖襲擊,目前已致19人死亡50余人受傷。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事發時,體育場內美國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會接近尾聲,場內觀眾多為年輕人和兒童。爆炸突然發生,造成場內一片混亂。

目擊者稱,當時聽到一聲巨響,最初認為是音響的雜音。隨後人們開始哭喊尖叫,擁擠著逃離現場。場內起火,煙霧繚繞。人群大約5分鐘後撤離場館,其中有人流血受傷。警察已到位場外進行疏散,並提醒群眾遠離體育場及周邊的維多利亞火車站。

另有目擊者稱,該爆炸疑似使用長釘炸彈引爆。長釘炸彈可增加爆炸的破壞力度,其彈片飛濺擊中受害者的可能性極大。本週一,泰國曼谷一醫院發生的爆炸案,其爆炸物即為長釘炸彈,導致近30人受傷。

英國交警確認爆炸發生在曼徹斯特體育場大廳。爆炸後,體育館旁的維多利亞火車站被緊急封鎖,所有列車班次取消。警方稱,此次爆炸或為自殺式恐怖襲擊,警方已加大警戒力度,每條街道角落均可見閃著藍燈的警車和黃色警戒線。若得到確認,這將成為既2005年來英國損失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事件發生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向爆炸遇難者及家屬表示哀悼。曼徹斯特市長安迪·伯納姆(Andy Burnham)也在社交網站上表態,並稱讚救援人員勇敢及時的付出。

曼徹斯特市議員帕特·卡尼(Pat Karney)表示,曼徹斯特體育場是“最易被選中的目標”,人們根本想不到演唱會上會發生爆炸,此次遇難的人群普遍非常年輕,對此市民們震驚之餘表示同情。

曼徹斯特體育場建於1995年,可容納2萬餘人。22日晚觀看演唱會的人數尚不明確,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確認未受傷。(薛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