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5月23日訊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消息,俄羅斯反射療法醫師職業協會副主席、HealthNet國家技術倡議“預防性醫療”方向負責人安德烈·科茲科表示,到2035年前俄羅斯向中國出口草藥原料每年可獲1000億美元,並佔領中國市場25%份額。

2017年5月12日,來自阿爾泰共和國、布裏亞特共和國、托姆斯克州、伊爾庫茨克州和庫爾幹州的專家和商人,在阿爾泰國立大學與中國長春中醫藥大學專家舉行了研討會。

科茲科表示,長春中醫藥大學專家在6公頃的土地實驗種植16種中醫草藥。

他説:"秋天將針對2018年擴大草藥種類以及將種植面積擴大9倍,以便轉讓藥草種植技術以及評估種植技術的效率"。

他表示,重振俄羅斯草藥種植業,首先旨在面向中國市場,中國市場的規模是俄羅斯市場的10倍。

科茲科説:"中國中草藥種植比較發達,因此市場巨大,2015年中國市場約為1000億美元,每5、6年市場規模擴大一倍。另一方面,中國資源受到限制,包括農業用地有限、適合中草藥種植的土地不斷減少"。

他還認為,"我們的目標是佔領中國草藥原料和原料藥市場25%的份額,為此需要大概150萬公頃的無污染土地"。(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