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5月19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隨著中菲兩國在各領域的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的持續推進,兩國和兩國人民還將享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

問:據報道,菲律賓駐華大使羅馬納表示,菲駐華使館近期收到來自中國遊客和商務人士的簽證申請猛增200%。羅還説,中國政府已取消所有赴菲“旅遊警告”,菲今年將迎來100萬中國遊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注意到了羅馬納大使的這一表態。雖然這意味著菲律賓駐華使館的工作量會猛增,可能大使館官員的加班也會多了,但我想中國赴菲人數迅速增加是件好事,菲方會對此感到高興的。

去年10月以來,中菲關係全面改善並不斷向好發展,為兩國民間往來提供了良好政治環境,極大地促進了雙方民間友好交往。反過來,兩國人民加強友好往來又必將增進雙方友誼和相互理解信任,鞏固雙方睦鄰友好的民意基礎,為中菲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提供更多正能量。

大家看到,近期以來,中菲兩國之間交往熱絡,好事不斷。前兩天,杜特爾特總統剛剛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與中方領導人進行了很好的會見,兩國簽署了經濟技術、人力資源、能源、新聞出版等領域合作文件。昨天,菲眾議長阿爾瓦雷茲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邀請開始訪華,開展兩國議會交流。今天,中菲南海問題雙邊磋商機制第一次會議正在貴陽舉行,雙方將就涉南海議題進行友好對話磋商。我相信,隨著中菲兩國在各領域的友好交流和務實合作的持續推進,兩國和兩國人民還將享受到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