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南韓民調機構Realmeter27日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支援率為44.4%,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以22.8%位列其後,差距拉大到21.6個百分點。

本週文在寅支援率下跌2.3個百分點,連升四週的勢頭被打斷,但安哲秀跌幅更大,達到5.6個百分點。文在寅在所有大選區、50歲以下年齡段、左翼中間選民中領先安哲秀,在傳統票倉西南地區的支援率更是超過55%。安哲秀在所有的選區、年齡段和選民陣營中全線飄綠,在60歲以上選民中的優勢也受到傳統右翼自由南韓黨候選人洪準杓的挑戰。

洪準杓支援率為13%,排名第三,正義黨沈相奵(7.5%)和正黨劉承旼(5.4%)排在其後。洪準杓民望連升四週,與安哲秀的差距由17.9個百分點縮小到9.8個百分點,在右翼陣營的支援率也超過安哲秀。沈相奵和劉承旼的支援率均創新高。

政黨支援率方面,民主黨以41.6%遙遙領先,其次是國民之黨17.4%,兩大黨的支援率與候選人同步下滑,自由南韓黨12.3%、正義黨7.4%、正黨6.1%,三小黨則與候選人支援率同步上升。

另外,70.2%的受訪者表示一定投票,8.8%的人回答儘量投票。在一定投票的受訪者中,有47.8%的人支援文在寅,與安哲秀的差距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