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4月25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圍繞日本大阪申辦2025年世博會,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與申辦委員會會長榊原定徵(經團聯會長)等人于巴黎時間24日下午與國際展覽局(BIE)秘書長洛塞泰斯會面,提交了申辦資料。巴黎去年11月提出申請,目前已是不止一個候選城市。

主辦地將在2018年11月召開的國際展覽局大會中由成員國投票決定。申辦時限為下個月22日。也有其他城市有申辦跡象。

大阪世博計劃在該市大阪灣的人工島夢洲舉行,會期為2025年5月至11月,總計185天。預計將吸引比2015年義大利米蘭萬博多出700至900萬人次的2800萬至3000萬人次入場,可産生經濟效應1.9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87億元)。

會場建設費定為1250億日元,內閣會議上決定,建設費由中央政府、大阪府和大阪市、民間各負擔三分之一。運營費來源為門票等。

為促成申辦,大阪市市長吉村洋文6月將訪問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探討如何謀求BIE成員國支援。此外還將在外務省及位於巴黎的日本駐法大使館設立工作小組,向各國BIE負責人等宣傳大阪。

世博會是指基於1928年簽署《國際展覽會公約》,由BIE登記在冊或是進行認證的博覽會。2020年10月至2021年4月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迪拜舉行。(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