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24日的捐贈儀式上,中蒙代表合影。新華網記者鄭闖攝

新華網烏蘭巴托3月27日電(記者鄭闖)盛世中體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援助蒙古國體育物資捐贈儀式24日在烏蘭巴托國家體育宮舉行,旨在促進中蒙體育産業的交流合作。

盛世中體以蒙古國體育産業合作夥伴身份,向蒙古國捐贈了乒乓球臺、籃球、運動服等體育專業物資。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部長巴特蘇立和盛世中體董事長侯大為等中蒙代表出席了當天的捐贈儀式。

邢海明大使在致辭中説,體育領域的合作是中蒙雙邊合作的重要領域,希望本次援助的物資能夠對蒙古國體育事業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期待在本次獲得支援的相關運動項目上,蒙古國運動員能在國際賽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部長巴特蘇立説,蒙古國運動員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歷史性地首次獲得金牌,如今兩國政府在包括體育在內的很多領域展開了合作,本次援助的物資將會有利於蒙古國運動員備戰下屆奧運會。

據介紹,盛世中體經過多次實地調研和考察,與蒙古國國家體育局達成多個體育項目合作協議,包括開展烏蘭巴托國際定向馬拉松挑戰賽和烏蘭巴托國際定向自行車越野比賽等賽事。此外,盛世中體還將實行“體育+旅遊”中蒙合作計劃,以體育項目為接入點,開展走進蒙古體驗活動。

在3月24日的捐贈儀式上,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與體育部部長巴特蘇立(右一)向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左一)辦法榮譽證書。新華網記者鄭闖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