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巴黎3月24日電(記者應強)總部位於法國里昂的國際刑警組織24日發表公報説,國際刑警組織聯合拉美和西非國家3月6日至15日實施大規模緝毒行動,對當地跨國犯罪組織進行打擊,查獲超過55噸毒品。

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斯托克當天表示,13個國家的5000多名執法人員參加了這次名為“獅子魚3”的緝毒行動,在當地警方和情報部門配合下共抓捕357名犯罪嫌疑人,對拉美和西非地區國家的跨國犯罪組織進行了打擊。

斯托克説,這次行動旨在切斷這些地區毒品運往歐洲的主要渠道,行動的成功得益於參與國家在國際刑警組織全球網路下的通力協調。

據國際刑警組織介紹,這次行動查獲的可卡因、大麻和海洛因達52噸;這次行動還搗毀20個地下實驗室,查獲超過3噸的化學合成毒品。

據介紹,參與這次大規模緝毒行動的國家包括阿根廷、玻利維亞、巴西、維德角、智利、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厄瓜多、迦納、幾內亞比索、尼日利亞、巴拿馬和秘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