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23日電 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23日下午在加德滿都會見了正在尼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一行。

普拉昌達説,尼中兩國友誼源遠流長,兩國關係根基深厚。尼方高度認同並讚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評價中方親誠惠容的周邊外交理念,感謝中方在尼經濟社會發展、國防和軍隊建設,特別是災後重建方面提供的寶貴支援和巨大幫助。尼方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援並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與中方加強多邊領域協調配合,深化務實合作,維護好共同利益。

常萬全説,中尼兩國唇齒相依,親如兄弟。建交62年來,雙邊關係持續鞏固發展。中方感謝尼方在涉藏、台灣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大力支援,也堅定支援尼方維護獨立、主權、領土完整的努力,尊重尼泊爾人民自主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近年來,兩國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兩軍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尼方一道,不斷推動和深化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共同造福兩國人民。

當天下午,常萬全與尼國防部長坎德舉行了會談,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積極貫徹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兩軍高層往來,加強兩國邊境管控,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努力將兩軍合作提升到新的水準。

駐尼大使于紅、海軍副司令員蘇支前等參加了會見。常萬全一行是3月23日上午抵達尼泊爾開始正式訪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