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新聞3月22日訊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高度重視中菲關係,並珍視當前中菲關係的良好發展勢頭,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菲關係健康穩定快速發展。

問:第一,三沙市有關負責人稱擬在黃岩島建設環境監察站,你能否證實?菲律賓方面已正式致函要求中方就此作出澄清。中方對此有何回應?第二,緬甸民地武組織稱中國農業銀行凍結了其賬號的收款服務。中國政府是否要求中國農業銀行關閉有關賬號?是緬甸方面要求中方這麼做的嗎?

答:關於第一個問題,中方高度重視南海的海洋生態環境保護,這一點毫無疑問。經向中方有關部門了解,涉及黃岩島建環境監測站的有關報道有誤,此事子虛烏有。

關於黃岩島有關問題,中方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同時,中方高度重視中菲關係,並珍視當前中菲關係的良好發展勢頭,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中菲關係健康穩定快速發展。

關於第二個問題,你提到的具體情況我不掌握。中方的有關立場非常清楚。我們一貫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尊重緬甸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我們不會允許任何組織和個人利用中國領土從事破壞中緬關係和邊境地區穩定的活動,對於任何違法違規行為都會依法依規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