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難民兒童被加拿大騎警抱過邊境 美國警察在咆哮(   / 10 )

發佈時間: 2017-02-20 11:12:29  |  來源: 環球網  |  作者: 郭鵬飛  |  責任編輯: 劉峻淩
分享:

難民兒童被加拿大騎警抱過邊境 美國警察在咆哮

隨著美國對非法移民政策的收緊,逃離美國尋求取得加拿大庇護的難民不斷涌現。路透社19日報道稱,包括四名兒童在內的八名避難者上週五穿越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境內。美國邊境官員試圖阻止他們,而加拿大邊境騎警則對八名難民進行了協助。

這八人是從尚普蘭逃到加拿大境內的。當時美國邊境保衛人員正對八人所在的車輛進行檢查盤問。就在這時,四名成年人和四名兒童乘機跳下車輛,先後穿過橫跨美加兩國邊境的一段雪溝,跑到加拿大邊境騎警所在一側。

在逃離過程中,加拿大警察也對八人一行“施以援手”,四名兒童被加拿大巡警抱著跨過雪溝;在逃離過程中,一名受傷的婦女也被問及是否需要醫療救助。

美國邊境巡邏官員向加拿大邊警喊話稱,這些人在美國屬於非法身份,需要將其逮捕。但加拿大一側警察並未對其要求予以回應。隨後,加拿大邊警將避難者的物品裝上警車,並將八人一行帶到附近的警局進行詢問。

加拿大邊警拒絕透露這八人的國籍身份。不過其中一名避難者表示,他們都來自蘇丹,在美國特拉華州生活和工作了兩年。

美國特朗普政府“杠上”難民

在美國國內,美國總統特朗普針對難民問題不斷“嗆聲”。1月27日其曾簽署一份關於難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令,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引發國內外強烈關注,也讓所有非法移民陷入不眠之夜。 “他們不是罪犯!”、“讓難民進來!” “不要限制!”、“這裡歡迎移民!”抗議者的示威口號響徹整個美國。

針對“移民禁令”,特朗普、地方法院以及美國司法部之間“嗆聲”不斷。雖然後來移民禁令已經被美國上訴法院予以駁回,但特朗普卻不依不饒。美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日前在出席慕尼黑的安全會議時指稱,特朗普團隊將頒布“新版旅遊禁令”,從行政命令的更新版草案顯示,新版禁令仍然鎖定原先包括的7個國家,這些國家以穆斯林人口為主。美國政府官員説法稱,新版行政命令最快將於21日發佈,至於美國法院是否會買帳仍是未知數。

加拿大對難民“敞開懷抱”

似是意有所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曾在特朗普頒布移民禁令的次日(1月28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加拿大歡迎那些逃離戰亂的難民。

特魯多在推特上發文説:“那些逃離迫害、恐怖和戰火的人們,無論你們信仰哪種宗教,加拿大歡迎你們。多元化是我們的長處。”

特魯多的推特在網上被廣泛轉發,短時間內就獲得超過數十萬人“點讚”,“歡迎來到加拿大”迅速成為熱搜詞。(記者郭鵬飛)

1   2   3   4   5   下一頁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