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個新鮮 | 遇見花海 共赴京城春日之約

發佈時間:2022-04-08 13:32: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馬曠  |  責任編輯:唐佳蕾
分享到: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櫻花大草坪盡情享受春日美景。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中國網4月8日訊(記者 馬曠)清明假期過後,北京晴暖模式再度上線,昨日最高氣溫達到24℃,本週末或攀升至30℃。隨著天氣快速回暖,京城又掀起一輪“賞花熱”,玉淵潭公園、明城墻遺址公園等地也迎來市民賞花遊園的高峰。

昨日,記者在玉淵潭公園看到,櫻花、桃花、梅花、海棠花、丁香花、迎春花等均已盛開,行走其間,宛如置身於絢爛奪目的花海之中。換上春裝來此賞花的遊人絡繹不絕,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下這美好的春日景象。

玉淵潭公園園內最負盛名的是櫻花園,是國內最大的櫻花專類園之一。佔地25 公頃,栽有2000余株櫻花,並形成了京城著名的“櫻花八景”。每年四月,櫻花盛開,如雲似霞,已成為北京春季一張靚麗的名片。

另外,據北京市氣象臺氣象專家提醒,北京花粉濃度處於極高水準,易敏人群賞花要加強健康防護。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賞花遊園。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玉淵潭公園西湖遊人如織。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櫻花樹下拍照留念。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近距離記錄櫻花之美。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櫻花大草坪拍照留念,記錄春日之美。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觀賞櫻花。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玉淵潭櫻花花海與中央電視塔交相輝映,構成獨有風景。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玉淵潭公園自拍留念,記錄春日之美。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來到玉淵潭公園賞花遊園的遊客絡繹不絕。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玉淵潭公園遊船經過,構成美好春日畫卷。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玉淵潭公園櫻花盛放。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來到玉淵潭公園賞花遊園的遊客絡繹不絕。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遊客在明城墻遺址公園享受春日暖陽。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明城墻遺址公園桃花盛開。中國網記者 馬曠/攝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