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春運日記:守護安全的“夜行者”

發佈時間:2022-02-22 15:18: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唐佳蕾 王海蛟  |  責任編輯:馬曠
分享到:

夜晚的北京鐵路公安處動車檢修基地。中國網發

中國網2月22日訊 (記者 唐佳蕾 通訊員 王海蛟)“代驥師傅,您帶好手電,咱們一會兒還去四場巡視”。2月19日晚8時許,北京鐵路公安處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驥開始了他們的夜間巡視。

2月19日晚8時許,北京鐵路公安處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驥開始了他們的夜間巡視。中國網發

據悉,進入春運安保以來,為確保進入管內停靠、檢修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安全,北京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每天晚上都組織警力加強轄區夜間巡邏檢查,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動車檢修基地安全穩定。

2月19日晚8時許,北京鐵路公安處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政委崔勃海和老民警代驥開始了他們的夜間巡視。中國網發

崔勃海介紹説,春運啟動以來,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加大對進入管內檢修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和鐵路沿線、車庫的巡視和檢查力度。

“特別是高鐵、動車組列車入庫後,我們還組織警力對進入車庫的列車開展逐車廂的治安隱患排查和防火檢查,確保車廂內無各類安全隱患。” 崔勃海説。

“檢修基地除了承擔高鐵、動車組列車入庫檢查維修外,管內每天還有大量的汽車、人員進入基地運送貨物。” 北京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所長郭旭介紹説,針對這種情況,動車檢修基地派出所每天都安排專門警力對進出基地的人員和車輛進行檢查,消除安全隱患。

郭旭説:“除此之外,,我們還組織警力積極參加北京西站的大站安保執勤工作及高鐵列車的值乘任務,全力確保鐵路運輸安全和廣大旅客安全出行。”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