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微電影 |《23號》

發佈時間:2022-01-24 16:18:4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褚夢龍 梁懷中  |  責任編輯:唐佳蕾
分享到:

336公里的集二鐵路是我國通往烏蘭巴托、莫斯科的國際聯運幹線,沿途人煙稀少、氣候惡劣。阿貴圖站助理值班員裴召勇堅守在寂寞小站,守護中歐班列運作安全。女朋友張芳在大牛地工作,他們工作相距600多公里,平時聚少離多。他們把家安在了包頭。每次下班要坐4個多小時的通勤車到呼和浩特,再轉車到包頭,雖然相隔遙遠,但他們對彼此的牽掛從不曾缺席。他倆相識是23號,戀愛是23號,原本準備在23號舉辦婚禮,可疫情,讓婚儀無法照常舉行。23號這天,裴召勇像往常一樣堅守在崗位上,卻不知道心愛的女孩已經戴著白色頭紗出現在阿貴圖站臺上……婚禮可以推遲,但愛不會延期。相愛相守的路上,鐵路人不斷用責任書寫著愛的故事。

年關臨近,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春運到來,多少人的車票無奈改簽。我們一路追尋幸福,卻總在匆忙中錯過沿途的美好。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心留一念必有迴響。特殊時期的“不確定”雖打破了心底期待,卻讓轉角處的“小確幸”呈現眼前。肩頭的責任心底的愛,讓我們在不能辜負中學會了忍耐和堅守。團聚能再續、歸期終有期,疫散終有時、春暖花自開。一起向未來,相信美好的事終會發生。

文字:褚夢龍

視頻:梁懷中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