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委員會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截圖

中國網1月21日訊 據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委員會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消息,日照市東港區發佈《關於醫生厲某某網上直播婦科手術有關問題處置情況》。其中提到,1月18日16時許,日照市公安局東港分局接群眾舉報,一醫生疑似在網上直播婦科手術片段。公安機關迅即進行調查核實。經查實,已對日照市中心醫院涉事醫生厲某某刑事拘留,提請批捕,依法依規登出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予以開除。

區紀委監委于18日22時成立調查組,進駐中心醫院展開調查。已對區政府、區衛健局、涉事醫院負有領導責任和直接管理責任的11名相關人員嚴肅追責問責,對負有直接管理責任和重要領導責任的人員予以免職。

厲某某喪失職業操守,突破醫德底線,行為十分惡劣。東港區已全面開展專項排查整治,深入搜尋醫療機構管理、醫德醫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強化全體醫護人員的法治教育、紀律教育,以零容忍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整飭醫德醫風,堅決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