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月14日訊 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網消息,為保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交通正常運作,根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授權市人民政府為保障冬奧會籌備和舉辦工作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的決定》,市政府決定,在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期間,本市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機動車上路行駛需遵守奧林匹克專用車道通行規定,相關規定依照《關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北京市設置奧林匹克專用車道有關事項的通告》執行。

二、2022年1月29日、1月30日實施工作日高峰時段區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1月29日(星期六)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為2和7,1月30日(星期日)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含臨時號牌)為3和8。

三、2022年1月30日0時至2月20日24時、3月1日0時至3月13日24時,除整車運送鮮活農産品和生産生活必需品的貨車外,外省區市貨車繞行北京周邊省市道路。確需進京的,在辦理進京通行證件後,按照通行證規定通行。

四、2022年1月30日0時至2月20日24時、3月1日0時至3月13日24時,禁止運載危險化學品(含劇毒化學品)車輛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保障城市生産生活、確需進入禁限區域道路行駛的運載危險化學品車輛,須經市交通委員會、市應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聯合備案後(備案方式:登錄北京市運載危險化學品車輛通行聯合備案系統http://beian.zhihuihuoyun.cn進行備案),按照規定的行駛路線通行。

五、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除運送肉蛋菜奶的貨車外,京禮高速公路(六環路至市界)雙向全天禁止核定載品質4噸(不含)以上貨車通行,京藏高速公路(市界至營城子立交橋)進京方向全天禁止核定載品質4噸(不含)以上貨車通行,京藏高速公路(六環路至市界)出京方向,每天6時至24時,禁止核定載品質4噸(不含)以上貨車通行。

六、2022年1月30日0時至2月20日24時,除用於保障城市運作外,禁止運輸建築垃圾、渣土、砂石等車輛在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行駛。

七、2022年1月21日至3月16日,當預測發生空氣污染過程且需要採取強化措施時,按照區域聯防聯控要求,除保障城市正常運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需求的車輛及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車外,其他機動車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本市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停駛80%;除涉及賽事、民生保障、應急搶險外,中重型燃油(氣)貨車不得上路行駛。

八、違反本通告規定的,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特此通告。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1日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網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