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2月1日訊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方微網志消息,針對安倍晉三聲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

會上,記者提問,據報道,今天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台灣智庫線上演講時稱,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也就是日美同盟有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罔顧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公然在台灣問題上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通過外交渠道提出嚴正交涉。

汪文斌強調,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絕不容外人肆意染指。日本曾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人膽敢重走軍國主義老路、挑戰中國人民底線,必將碰得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