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中國網9月13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對話合作,希望雙方妥善解決相關未決問題,呼籲有關各方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有記者提問,9月12日,伊朗副總統兼國家原子能組織主席伊斯拉米與到訪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舉行會談,並就機構對伊核計劃監督核查問題發表聯合聲明。總幹事格羅西還提交了報告。中方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中方歡迎伊朗與國際原子能機構通過對話合作,就伊核計劃保障監督問題達成共識,希望雙方能夠延續良好的溝通勢頭,妥善解決相關未決問題。我們也呼籲有關各方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中方始終認為,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是化解伊核危機的唯一正確有效途徑。有關各方,特別是美方,應儘快作出政治決斷,採取實際行動,推動全面協議恢復履約談判重啟並取得進展。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均能堅持正確方向,為外交努力創造有利的條件和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