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9日訊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佈關於進一步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號),通告顯示,28日下午,江蘇省淮安市發現4名(洪澤區3名、盱眙縣1名)去湖南張家界旅遊人員新冠病毒核酸初篩結果呈陽性(未確診)。

通告要求,非必要不聚集。精準實施分級分類管控措施,精減各類會議,減少人員聚集,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動,原則上不舉辦大型群眾性活動。進入商場超市、賓館酒店、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要亮碼測溫戴口罩。卡拉OK、電影院、健身房、室內游泳館、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閉場所按接待能力的50%實行限流;餐飲場所提倡打包,堂食按接待能力的50%實行限流,每個包房不超過10人。

嚴格交通出行管控。洪澤區實施封閉管理,關閉所有離洪通道。洪澤周邊縣區在與洪澤區交界路段設置管控點,對所有離洪車輛及人員實施勸返。暫停運營洪澤汽車客運站,暫停洪澤區旅遊包車業務,暫停全市開往洪澤區的道路客運班線。

積極配合排查管控。自7月22日起,凡是前往張家界旅遊特別是到湘西劇場觀看節目人員,請立即向當地社區(村)或疾控機構報告,配合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防控措施。核酸檢測採樣時,請主動出示蘇康碼、行程碼,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

科學做好個人防護。黨政機關幹部和廣大黨員帶頭減少外出,非必要不離淮。廣大市民群眾要切實增強防護意識,戴口罩勤洗手,每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幹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告,在前往就近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時須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發佈之時起施行。

(編輯:吳佳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