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9日訊 當地時間7月28日,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新冠肺炎每週流行病學報告顯示,7月19日-25日,又有8個國家和地區發現德爾塔新冠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已傳播至132個國家和地區。

世衛組織進一步指出,在世衛組織指定為令人擔憂的其他三種新冠病毒變體中,阿爾法變體存在於182個國家和地區,貝塔變體存在於131個國家和地區,伽馬變體存在於81個國家和地區。

世衛組織表示,全球共報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過380萬例,與前一週相比增加了8%。最新數據顯示,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區病例大幅上漲,增幅分別為30%和25%。這導致新冠死亡人數整體大幅上升,與上周相比上升了21%,達到6.9萬多人。

此外,上周的死亡病例數出現了急劇增加,超過69000人,與前一週相比增加了21%。132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現了德爾塔變異株,比前一週增加了8個國家和地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截至7月28日,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95億例,死亡人數超過418萬人。世衛組織指出,如果增長趨勢繼續下去,未來兩週全球報告的累計病例數可能超過2億。

(編輯:吳佳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