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2月19日訊 據“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消息,在今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就“英媒發佈調查數據”作出回應,她表示,中方相信西方國家人民看中國的眼睛遲早會明亮起來的。

有記者提問,16日,英國外交政策集團公佈的一份調查顯示,41%受訪者將中國視作“嚴重威脅”。同時只有22%受訪者支援英國政府與中國達成任何形式的經濟協議,13%受訪者支援中國參與英國基礎設施建設。中方對此有何評價?

華春瑩説:“我也看到了有關報道。我想,這再次提醒人們,真實客觀報道是何等重要。英國一些媒體一段時間以來頑固抱持對華意識形態偏見,在涉華問題上炮製散播了太多的謊言、謠言和虛假資訊,嚴重誤導和蒙蔽了英國民眾。這樣的局面不利於中英兩國人民相互正確認知,也不利於中英兩國互利合作的發展。”

華春瑩表示,中方希望包括英國民眾在內的其他國家人民能夠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基於事實作出獨立的判斷,也希望媒體在這方面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事實就是事實。中方相信西方國家人民看中國的眼睛遲早會明亮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