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2月8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就澳籍記者涉嫌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被捕一事作出回應稱,中國司法機關經依法審查,認為澳大利亞籍人士成蕾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已于2月5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成蕾。

會上,有記者問,澳大利亞方面稱,澳籍記者成蕾因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已于2月5日被正式逮捕。你能否介紹有關情況?此外,成蕾家人希望對成蕾本人進行探視,中方是否會作相關安排?

汪文斌説,經了解,中國司法機關經依法審查,認為澳大利亞籍人士成蕾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于2月5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成蕾。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其間,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充分保障成蕾的各項合法權利。

汪文斌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司法機關依法獨立辦案,有關人員的各項合法權利均得到充分保障。中方希望澳大利亞方面切實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中方依法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