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定格2020 | 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

發佈時間:2020-12-31 01:39:2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馬曠  |  責任編輯:唐佳蕾
分享到:

回望2020,註定是載入史冊的一年!

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人們習慣了居家辦公;

這一年,時鐘彷彿靜止,人們放慢了生活的節奏;

這一年,當全面復工復産的消息傳來時,人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這一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

翻開定格的瞬間,屬於2020的悲傷與喜悅,都化成了來自平凡人的感動。這一年發生了太多的大事小情,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人們應對疫情臨危不懼,樂觀面對生活的態度,這也使2020的影像記憶尤為特別……

1月10日,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迎來冬季畢業季,學生們在拍攝畢業照。

2月6日,北京迎來一場瑞雪,西三環窗外,雪花紛飛。

3月9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北京市民在蓮花池公園戴口罩打乒乓球。

3月17日,北京蓮花河畔,一位“老者”雕塑被戴上了口罩。

4月13日,北京房山京白梨大家族主題公園梨花盛放,市民騎行至此踏青,雖然在疫情期間,人們賞春興致依舊不減。

4月18日,北京大興瀛洲油菜花海競相綻放,女孩兒們在花間親吻媽媽,畫面溫馨動人。

5月1日,北京房山長陽公園內,兩個孩童戴著口罩“驅車追逐”。此前一天,北京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6月26日,深夜,北京蓮花河畔市民統一參加核酸檢測。此前,新發地疫情打破了北京56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風平浪靜,開啟了北京戰“疫”的第二季。

7月7日,北京第十四中學門前,身穿“我們一起加油”T恤的高考考生考完第一科語文後走出考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今年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

7月26日,市民在百年大橋留下自己的足跡。位於北京房山的琉璃河大橋,是房山區境內最大的石拱橋,其規模僅次於盧溝橋。據史料記載,這座大橋于嘉靖二十五年(1546年)建成,現已歷經百年。

8月21日,北京懷柔雁棲湖的遊船上,兩對兒情侶享受著落日帶來的溫馨時光。

9月3日,陜西省漢中市勉縣元墩鎮楊莊村農戶對玉木耳進行晾曬、整理。這裡氣候溫和濕潤,非常適合玉木耳生長。2020年,這裡的食用菌扶貧車間改造升級後可增加貧困戶務工人員230人左右,比2019年多增加80人,且每人平均增收1000元左右。

9月4日,在陜西漢中勉縣沔水灣廣場的“消費扶貧集市”上,西安機務段駐唐家壩村第一書記秦海斌向勉縣市民推銷本村的特色産品。

9月11日,小演員們在南鑼鼓巷表演空竹秀,引發市民圍觀。南鑼鼓巷戲劇節于當日舉行,讓戲劇走進你我身邊。

9月13日,2020中國網路媒體足球精英賽,中國網以6:1的比分大勝搜狗,圖為雙方隊員拼搶瞬間。

9月25日,一位遊客在北京西單西南口 “眾志成城”國慶主題花壇前合影留念。

9月28日,北京東單路口西北角 “生態文明”國慶主題花壇在晚間點亮,與街景車燈相得益彰,奏響都市夜曲。

9月30日,《那拉提戀歌》在中國國家話劇院首演,該劇聚焦對口援疆、脫貧攻堅等話題,講述了一場由“離婚大戰”引發的援疆醫生與牧民之間的錯位幽默,折射出援疆幹部群體的時代精神和人性光輝。圖為主演謝幕瞬間。

10月20日,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黑城弱水胡楊景區,遊客們享受胡楊林帶來的大自然之美。到胡楊林旅遊打卡成為時下的熱門項目,每年的10月份是這裡的最佳觀賞期。

10月22日,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遊客們在胡楊林沙漠中翩翩起舞。

11月7日,北京三里屯東五街銀杏大道遍地金黃,成為京城秋日必去的網紅打卡地。

11月17日,《村裏新來的年輕人》在中國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該劇作為中國國家話劇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的重點創作劇目,以小人物反映大時代,藝術化地呈現了青年扶貧幹部帶領群眾奮鬥拼搏的感人故事。圖為《村裏新來的年輕人》首演劇照。

12月18日,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內,工人正在加緊施工。12月27日,京雄城際鐵路正式開通,北京大興機場至雄安新區最快19分鐘可達。

12月29日,北京前門大街火樹銀花準備迎接新年。當日,北京最低體感溫度達到零下20度,首都將伴著寒潮“跨年”。

策劃:馬曠

圖文:馬曠

審核:唐佳蕾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