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30日訊(記者 郭澤涵)10月26日至29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對二〇三五年目標、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

30日,中共中央就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央宣傳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曉暉表示,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文化建設高度重視,從戰略和全局上作了規劃和設計。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確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這是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以來,黨中央首次明確了建成文化強國的具體時間表。

王曉暉指出,《建議》提出,今後5年文化建設的基本思路,部署了三個方面的重點任務:一是提高社會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準,三是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

“我們相信,隨著我國現代化進程不斷向前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必將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國家文化軟實力、中華文化影響力必將得到進一步提升。”王曉暉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