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農業農村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介紹相關情況。中國網 郭天虎 攝

中國網10月21日訊(記者 吳佳潼)農業農村部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介紹了2020年前三季度農業農村經濟形勢。魏百剛表示,長江禁捕退捕取得階段性成效,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已累計處置漁船8.4萬艘、退出漁民17.97萬人,基本完成退捕任務;退捕漁民落實社會保障16.87萬人,佔核定任務量的93.32%;轉産就業11.84萬人,佔需轉産就業人數的93.57%;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2.45萬艘、違規網具17.51萬張,為明年1月1日起長江流域重點水域實行10年禁漁打下堅實基礎。

此外,農業綠色發展紮實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率達到75%,提前一年實現既定目標。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面積達到4600萬畝,超過年度目標600萬畝。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穩步提高,綠色優質農産品供應明顯增加,前三季度抽檢合格率均保持在97%以上,穩定在較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