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農業農村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介紹相關情況。中國網 郭天虎 攝

中國網10月21日訊(記者 吳佳潼)農業農村部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發展規劃司司長魏百剛介紹了2020年前三季度農業農村經濟形勢。魏百剛表示,我國生豬生産恢復好于預期,“菜籃子”産品供應充足;前三季度第一産業增加值48123億元,同比增長2.3%;農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長1.6%。

據統計,前三季度新建投産了1.25萬個規模豬場,1.34萬個空欄規模豬場復養。到9月底,全國生豬存欄達到3.7億頭,恢復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豬存欄達到3822萬頭,恢復到2017年末的86%。禽肉、牛肉、羊肉産量達到2413萬噸,同比增長3.7%。隨著生豬生産快速恢復、出欄量增加,豬肉價格已連續7周回落,集貿市場價格每公斤50.56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點低9.08元。

此外,蔬菜産量穩中有增,價格季節性上漲。秋季水果大量上市,價格回落到常年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