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8月7日訊(記者 彭瑤) 8月7日上午,大連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連介紹,截至8月6日24時,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新增出院病例4例;累計確診病例92例,住院病例87例。無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實施醫學觀察的本地無症狀感染者21例。

趙連表示,隨著大連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西崗區香爐礁街道工人村社區已連續14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按照傳染病防治法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精準防控要求,同時經專家評估,已符合解除區域封鎖條件。由於大連灣街道最後發生確診病例至今未滿14天,尚未達到下調中風險地區的標準,故尚未解封。

大連市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孟偉介紹,截至8月6日,31戶監管企業共有員工64436人,未出現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按相關行業要求,22家子企業暫停營業;19家位於中風險以上區域的子企業(廠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

截至7月底,大連市國資委出資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01.3億元,同比下降7.5%;上交稅費合計11.1億元,同比上升10.8%。下一步,大連市國資委系統將繼續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類督導企業穩訂單、穩市場、穩産業鏈,保城市運轉,推動企業深挖潛力,拓展增長空間,努力實現生産經營與疫情防控統籌開展、協調推進。

大連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副局長段洪濤表示,7月24日至28日的督導檢查中,大連市工信局成立了6個行業督導組、11個專項督導組共17個督導組;復工復産組各行業管理部門也都成立專項檢查組,抽調精幹人員開展督導檢查工作,共檢查餐飲服務單位、商貿流通企業、文化和旅遊經營性場所、交通運輸企業等企業和單位共4232戶;各區市縣共檢查各類企業和單位7276戶,並完成水産品加工企業、冷凍冷藏、集貿市場從業人員核酸檢測25448人次。

從各行業管理部門和各地區檢查情況看,各企業單位相關疫情防控措施落實較為到位;檢查中也發現個別商家只測溫不掃碼看卡,部分企業的工作人員有不戴口罩現象,個別企業未及時更新“遼事通”軟體以及員工健康檔案不全、消殺記錄不全等問題,檢查人員均已當場要求改正。近日督導檢查中此類現象已基本杜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