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7日訊 據公安部交管局消息,高考期間,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在嚴格規範執法的同時,將通過開闢綠色通道、設立護考小分隊等方式,為運送考卷、接送考生車輛提供通行便利,為走錯考場、忘帶准考證的考生做好應急救助服務。對涉考車輛發生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後及時放行;對發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試後處理”的原則取證後先予放行,事後妥善處理。

據悉,針對高考期間道路出行特點,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制定專項方案,科學組織交通,加強秩序管控,廣泛宣傳引導,積極為廣大考生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針對考點周邊道路交通流量大的問題,設立助考護學崗,採取區域禁鳴、路段限速、單向通行等交通組織措施,確保考場周邊道路安全暢通有序。據中央氣象臺預測,高考期間中東部地區有強降雨天氣,可能影響道路出行,公安交管部門已做好應急準備,及時啟動應急預案,確保一旦遇有突發緊急事件,能夠快速反應、妥善處置。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廣大考生及家長,要提前熟悉考點周邊道路情況,合理選擇出行方式和出行線路。如考生遇到交通擁堵、走錯考場、忘帶准考證等問題,請及時撥打報警電話,交警將提供幫助,確保考生儘快到達考場參加考試。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提前向社會發佈相關出行資訊,倡議廣大駕駛人儘量避開通行考場周邊道路,減輕考場周邊交通壓力;若行經考場周邊道路時要守法規、降車速、禁鳴笛,共同營造安全、暢通、寧靜的護考環境。

(編輯:彭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