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外媒:香港國安法將鞏固香港商業樞紐地位

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頂廣場唱國歌。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中國網7月2日訊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香港商界大多支援《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僅在過去幾週,中國藍籌股的新股發行和房地産交易就為香港帶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令商界愈發相信,未來幾年香港商業仍將利潤豐厚。一些商界領袖和銀行家認為,香港國安法將鞏固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地位。

此前,中國電商企業京東在香港證券交易所發行股票,融資39億美元。就在之前兩周,中國網路遊戲公司網易在香港上市,融資27億美元。這也讓商界許多人相信,香港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去年11月,中國保險業巨頭平安公司斥資54億美元購置了香港西九龍區高鐵站之上的未建成物業。同月,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融資112億美元。多年來,中國內地國企和其他企業也一直在香港增加投資。

中國內地投資者已取代部分英國同行,成為點綴香港天際線的標誌性摩天大樓的所有者。據全球房地産服務及投資管理公司高力國際(Colliers)估計,中國內地企業擁有和佔據這些建築的比例約5%。

投資銀行家和交易運作人都表示,新資金的持續流入幫助中國證明了香港可以繼續保持競爭力。(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