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端二維碼

今日頭條二維碼

CNN:歐盟認為與中國互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李克強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共同主持第二十二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中國網6月23日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部分外媒在討論某些國家經濟上遠離中國可能出現的結果。CNN評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開啟了關於西方國家是否應該從根本上重新考慮對華關係的艱難全球對話。對於歐盟來説,這個問題尤為嚴重。

在過去幾年中,歐盟一直在尋求與中國開展更積極的互動與合作,最終目標是保障相互投資的有利條件,並擴大彼此市場準入。

儘管歐盟向中國靠攏,但跨大西洋關係仍是美國主導的西方秩序基石。美國應該會樂見歐盟暫停對華關係,然而CNN認為,歐盟並未得出冷淡對華關係的時機已經到來的結論。

文章指出,疫情期間中國通過提供口罩和其他醫療物資大大提高了自身在歐洲的形象。接受CNN採訪的歐洲官員表示,新冠疫情實際上更證明了這樣一個現實:與中國的互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邏輯上也表明,歐盟當前的優先方向是疫情過後在經濟上和戰略上復蘇;成為不可忽視的地緣政治玩家;加強歐洲經濟;並成為氣候問題的全球領導者。歐盟內部普遍承認,發展對華關係在每個領域都發揮著重要作用。(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