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抗疫女神 | 戰“疫”關鍵詞35期

發佈時間: 2020-03-08 16: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柏霖 張正朋 | 責任編輯: 宋柏霖 張正朋

編者按:疾風知勁草,戰“疫”顯擔當。在疫情防控戰場上,有一群鏗鏘玫瑰,用柔弱身軀築起銅墻鐵壁,用綿薄之力扛起千斤重擔,英姿颯爽、不讓鬚眉,成為疫情防控一線的“硬核”力量。她們,戰鬥在“醫療前沿”,奔走在“保障一線”,守護於“村社鄉關”,全方位的撐起了戰“疫”的半邊天。她們將溫柔轉化為堅強的意志,築起了抗擊疫情的“新長城”,中國網(議庫平臺)《戰“疫”關鍵詞》欄目第35期,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這個特殊的日子,特別向抗疫女神致敬!

關鍵詞一:習近平致問候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和各條戰線的廣大婦女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

關鍵詞二:28省區市新增病例為0

7日0-24時,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青海、寧夏、新疆(含兵團)新增確診病例為0;7日8時-8日8時,陜西新增確診病例為0;7日7時-8日7時,內蒙古新增確診病例為0。

關鍵詞三:累計治愈5.7萬

3月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61例;截至3月7日24時,累計治愈出院病例57065例。

關鍵詞四:湖北除武漢外連續3天新增為0

據人民日報消息,截止3月7日0—24時,湖北除武漢外新增為0。

關鍵詞五:中國以外破2萬

世界衛生組織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萬例。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時(北京時間7日17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633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8例,達到413例。

關鍵詞六:中國捐2000萬美元

3月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報中國政府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支援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關鍵詞七:紅會援伊拉克

2020年3月7日下午,應伊拉克紅新月會請求,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派遣志願專家團隊一行7人從廣州飛赴巴格達,攜帶核酸檢測試劑盒等醫療用品和設備、中成藥等人道救援物資,支援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關鍵詞八:北京新增2例境外輸入病例

據北京市衛健委通報,3月7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來自義大利的境外輸入病例,1例來自西班牙的境外輸入病例,均已送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

關鍵詞九:義大利輸入病例被立案偵查

據平安北京通報,2020年3月4日,廖某君、廖某海等兩家一行8人自義大利乘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其中,廖某君、廖某海等4人被我市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家庭成員中存在不如實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情形,給同機人員造成傳染風險。3月6日,順義公安分局以廖某君等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開展立案偵查。

關鍵詞十:衛健委調派專家組支援泉州

3月7日晚,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一酒店(新冠肺炎密切接觸者醫學隔離觀察點)發生坍塌事故。國家衛生健康委迅速調派兩批國家級醫療衛生應急專家組共18人,支援當地開展傷員救治等衛生應急處置工作。

推薦閱讀:

戰“疫”關鍵詞——中國網政協頻道(議庫平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報道特別欄目

全國政協“委員講堂”推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特別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