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聯合國婦女署中國辦公室國別主任安思齊:網上未成年人保護需社會共同發力 建立防範框架(   / 1 )

發佈時間:2019-10-21 18:07:5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彭瑤  |  責任編輯:焦元
分享到:

2019年10月20日,烏鎮。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上未成年人保護與生態治理”論壇舉行。圖為聯合國婦女署中國辦公室國別主任安思齊出席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中國網記者 郭天虎 攝

中國網10月21日訊(記者 彭瑤)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上未成年人保護與生態治理”論壇10月20日在浙江烏鎮舉行,聯合國婦女署中國辦公室國別主任安思齊出席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

安思齊表示,網路是很好的學習、聯繫平臺,但也可能會對兒童的發展和福祉帶來負面影響。

數據顯示,女生線上上遭受欺淩的可能性是男生的2倍,她們可能遭受欺詐、欺淩、騷擾、個人資訊隱私洩露等侵害,這會造成她們缺乏信心、語言困難等問題,長期會影響她們的精神情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甚至會導致意外死亡。

“孩子們在網上遭受欺淩,卻有時被大人們所忽視。他們害怕家長和老師聽到以後的反應,所以也不願意分享。” 安思齊認為,要建立防範的框架,防止任何危害未成年人尤其是女孩福祉的行為。讓未成年人不斷發展技能,在網路上得到賦權。同時監護人也應密切關注孩子們的網上行為,保證他們在網上的安全。

安思齊希望,能與各方共同合作,加強對未成年人及其他弱勢群體的保護,讓網路安全生態系統更安全、更平等、更包容、更透明。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