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0月16日訊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於10月17日至23日赴南非、法國和瑞士訪問及出席有關機制會議的有關情況。

2019年10月16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耿爽介紹,訪問南非期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會見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同南非外長潘多爾舉行會談。此訪旨在推進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深化政治互信,提升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的互利合作,加強在金磚國家、二十國集團和聯合國等多邊平臺的協調配合,推動新時期中南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訪問法國期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會見法國領導人,同勒德里昂外長舉行會談、共同主持中法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此次會議是王毅國務委員擔任機制中方主席後首次赴法國主持會議,雙方將就兩國人文領域合作進行深入交流,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中方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中法政治互信,提升雙方各領域合作水準,推動新時期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訪問瑞士期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會見瑞士聯邦主席毛雷爾,同瑞士聯邦委員兼外長卡西斯共同主持中瑞第二輪外長級戰略對話。建立外長級戰略對話機制是推進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的重要舉措。首輪對話已于2018年4月在北京舉行。中方相信,王毅國務委員此次赴瑞士主持第二輪戰略對話,將進一步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鞏固雙方政治互信,促進中瑞創新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