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美麗河湖】莆田綬溪公園:婉約“綬帶” 綰係城東(   / 8 )

發佈時間:2019-10-15 14:54: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栗衛斌  |  責任編輯:吳聞達
分享到:


2019年10月14日,福建莆田,綬溪公園。遊人拍攝荷塘景色。中國網記者 栗衛斌 攝

中國網莆田10月15日訊(記者 栗衛斌)綬溪公園位於莆田市區荔城大道東側、延壽溪西側,用地範圍內荔枝林、水體、山體和古民居等面積約佔60%以上,傳統文化底蘊深厚。園內,現存保留著一片2000畝的荔枝片林,近萬株荔枝,被譽為“城市的綠肺”。

溫潤婉約如一條碧綠的綬帶,綰係在莆田城東北郊,“綬溪”之名由此而來。北宋狀元徐繹,兄長徐銳,北宋四大書法家之一的蔡襄,南宋著名文學家劉克莊,南宋著名歷史學家鄭樵,愛國將領李富都曾在這裡生活、居住、學習過。

近幾年,綬溪公園儼然成為“刷爆”朋友圈的新“網紅”。隨著2015年花海開放,2017年國際雕塑展展出和2018年舉辦菊花展、夢幻燈光秀,以及一年一度的“狀元紅”荔枝紅了、延壽古橋遺世獨立、“狀元井”等熱門景點,讓綬溪公園逐漸成為全民打卡的“寶藏”公園。

1   2   3   4   5   6   7   8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