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9月13日訊 為了落實中央關於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部署,按照三地文聯簽署的“京津冀文藝事業協同發展框架協議”約定,北京美協和天津市美協、河北省美協圍繞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整合三地美術創作優勢,用繪畫的形式宣傳、謳歌京津冀協同發展成果,積極推動三地美術創作發展。擬從2017年至2022年,利用6年時間,開展“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覽活動,採取一年舉辦一屆,每屆圍繞一個主題的形式。本屆主題是:“美在京津冀”---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美術作品展覽,此次展覽活動是由三地文聯共同主辦,三地美協具體承辦,展覽于2019年9月11日上午在北京炎黃藝術館舉行開幕式,展期到9月17日結束。

2019“美在京津冀”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美術作品展覽,在廣大美術家和美術愛好者的積極參與下,共收到投稿作品近千件,經過三地專家分別進行初評、復評環節,最終評選出中國畫93件、油畫48件,水彩10件,共計有151幅精品匯聚京城進行展覽展示。參展作品展現新中國七十年來的成果,呈現出三地美術家的人文情懷與精神內涵,表現了三地美術家們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意識。美術家不僅重視題材的歷史價值和現實意義,同時在表現風格、繪畫形式、技法等方面都進行了大膽探索和嘗試。作品主題先明、內容豐富,思想性與藝術性相結合是經得起時代考驗的一批精品佳作。

此次展覽,以文化促進交流、以交流凝聚共識,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以新時代的發展為契機,進一步推動京津冀美術事業的發展和繁榮。留存京津冀發展的美好瞬間,為中國美術事業添寫“京津冀畫卷”的美好篇章。“美在京津冀”—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美術作品展,充分展示京津冀三地美術家的整體藝術面貌,為京津冀文化建設再添藝術典藏。

“美在京津冀”美術作品展,作為連接京津冀的一根紅線,將三省市一億多人民緊密聯繫在一起,謹以此展,向新中國七十華誕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