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介紹情況。中國網 宗超 攝

中國網9月12日訊(記者 董小迪)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在國新辦今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科院和相關部門監測評估顯示,西藏高原各類生態系統結構整體穩定,生態品質穩定向好,主要城鎮環境空氣優良率保持在95%以上,雅魯藏布江等主要江河湖泊水質保持在I類和II類水域標準。

吳英傑表示,自治區頒布實施了西藏自治區環境保護條例等60多部法規,相繼出臺了關於著力構築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實施意見等一大批的文明建設綜合性指導意見,環境保護在西藏已形成了共識。

吳英傑介紹,國家投入150億元,實施三大類11項重點生態保護建設工程,目前已完成了110億投資項目。西藏還提出能種樹的地方要都種樹,已消除了10.4萬“無樹戶”;建立了各類自然保護區,面積達40多萬平方公里,為全國最大,重點保護的125種野生動物和39種野生植物都得到了有效保護。

“中科院和相關部門監測評估顯示,西藏高原各類生態系統結構整體穩定,生態品質穩定向好,主要城鎮環境空氣優良率保持在95%以上,雅魯藏布江等主要江河湖泊水質保持在I類和II類水域標準。”吳英傑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