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9月12日訊 根據黨中央關於巡視工作的統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十四巡視組巡視中央統戰部工作動員會召開。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中央統戰部工作2個月左右。

會上,中央第十四巡視組組長劉彥平強調,中央統戰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開展巡視的重要意義,把接受巡視監督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過程,強化政治擔當,積極支援配合中央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給的巡視任務。

劉彥平指出,巡視是政治監督,是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履行政治責任和職責使命情況的全面政治體檢。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照中央統戰部“三定”規定和所承擔的職責使命,深入搜尋政治偏差,重點監督檢查中央統戰部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中央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情況,推動中央統戰部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範機關。

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表示,中央統戰部要充分認識開展巡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配合做好巡視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責任,主動配合、積極支援中央巡視組工作,共同完成好黨中央交辦的巡視任務。

巡視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010-82398849;

專門郵政信箱:北京市郵政A08304信箱。

巡視組每天受理來電的時間為:8:00—18:00。

巡視組受理信訪的時間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國慶節放假期間正常接收來信,暫停受理來電、來訪)。

(編輯:郭澤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