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點讚新寧夏】寧夏吳忠:創新與融合是發展的硬道理(   / 8 )

發佈時間:2019-08-23 19:02: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黃磊  |  責任編輯:劉維佳
分享到:

東塔寺鄉白寺灘村的大青葡萄。中國網記者 黃磊/攝

郝學忠介紹説,東塔寺鄉白寺灘村是從十年前開始規模種植葡萄的,隨著産業的不斷提升和調整。目前,吳忠市利通區塞上龍二大青葡萄種植專業合作社已帶動大青葡萄種植面積達1260畝,建成“塞上龍二大青葡萄觀光采摘園”,註冊“塞上龍二大青葡萄”商標。並通過大青葡萄種植、設施蔬菜種植與旅遊觀光産業融合,使得該村1260戶5100人每人平均收入達到1.5萬元,高於利通區其他鄉鎮,成功實現脫貧致富。

>>工業

老驥伏櫪 奮勇向前 吳忠儀錶廠的發展創新路

“我們這家企業是1959年建成的老企業,幾十年來,重組,改造,又改造,又重組。趕過浪頭,走過彎路,但是我們靠不間斷地改造升級和創新發展,終於實現資訊化與工業化的深度融合。”馬上就到吳忠儀錶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吳忠儀錶)成立60週年,回顧吳忠儀錶的發展歷程,該企業電腦中心主任郭偉感慨萬千。

據郭偉介紹,吳忠儀錶先後建立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寧夏自動化儀錶院士工作站、寧夏煤化工控制閥工程研究中心和寧夏重大裝備關鍵調節閥研發創新團隊等創新平臺和創新載體。近年來,公司開發了控制閥新産品60多項,其中有24項被評為國家級重點新産品。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和自治區科技進步獎7項,取得300多項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

目前,吳忠儀錶常規控制閥技術已達到國際先進水準,並培養了一批經驗豐富的工程技術人員和能工巧匠,擁有技術人員280人,佔員工總數的近1/3,其中正高職稱高級工程師10人,副高職稱高級工程師41人,高級技師6人,工程師88人,博士6人,碩士35人。引進高端人才30多人,其中國外專家6人。

郭偉表示,近年來,吳忠儀錶每年科技投入8000萬元以上,其中,研發投入5000多萬元,佔銷售額的4%左右,實現産值15億元,利稅近2億元,新産品和製造服務佔到産值的70%。在煤化工關鍵控制閥的進口替代、大口徑核電站控制閥國産化、深海石油鑽探控制閥、西氣東輸主管線控制閥等方面實現應用業績上的突破,産品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  1  2  3  4  5  6  7  8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