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8月16日訊 日前,公安部在湖北省荊州市召開工作推進會,對打擊長江流域黑惡勢力非法採砂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強調,面對新形勢新問題,各地公安機關要緊緊圍繞一年為期的專項行動工作目標,出重拳、下狠手,推動專項行動不斷實現新突破。

會議指出,今年1月以來,沿長江10省市和交通運輸部公安局對盤踞在長江流域非法採砂的黑惡勢力掀起了強大攻勢。截至6月,共偵辦非法採砂涉黑案件34起、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31起,刑拘嫌疑人1003名,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123起,查獲涉黑資産3億余元、江砂770.2萬立方米,查處涉案公職人員132名。

會議強調,當前,整治長江流域非法採砂任務更加艱巨。各級公安機關要站在保護母親河、為推進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保駕護航的高度,認識開展專項行動的重大意義,推動部署措施再加強。要堅持以打開路,組織專案攻堅,年底前再偵破一批現行案件、打掉一批黑惡團夥、攻克一批疑難案件。要主動加強與政法、海事、水利、交通等部門的協作配合,深挖徹查“保護傘”,探索建立懲治黑惡勢力非法採砂活動長效機制,實現長效長治。

(編輯:郭澤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