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安徽六安:高溫下鐵騎交警的一天(   / 5 )

發佈時間:2019-08-12 10:18:5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IC photo  |  責任編輯:馬曠
分享到:

鐵騎隊員李桐駕車來到執勤點參加晚高峰勤務。IC photo

中國網8月12日訊 沐浴著第一縷陽光,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鐵騎隊正在整隊準備出發,開展一天的執勤。無論寒來暑往,每天6點50分,鐵騎隊員們都會準時出發趕往全市各執勤點開展早高峰執勤。

在梅山南路與佛子嶺路交叉口,鐵騎隊員王飛身穿20斤左右的裝備在這裡指揮交通,每分鐘要打10多個手勢,不到5分鐘,他的衣服已經濕透。由於天氣炎熱,鐵騎隊員們每20分鐘換崗一次。從上午7點至10點,除了吃飯時間,隊員們都要穿著騎行服開展巡邏、疏導交通、勸導不文明行為等,一天下來,衣服就是幹了又濕,濕了又幹的狀態。

王飛和楊景兩名隊員來到六安市人民醫院的執勤點,清理堆放在非機動車道上的自行車,疏導醫院進出口的車輛有序通行。“警察叔叔,送你一瓶水”,一個小男孩突然拿著一瓶飲料遞給了王飛,接著便轉身上車離開了。“頭頂警徽,群眾的理解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王飛笑著説。

自六安公安交警鐵騎隊成立以來,像王飛這樣的鐵騎隊員還有34名,他們不畏嚴寒酷暑,利用機動、高效、靈活的優勢,積極發現、解決群眾困難,做到“管理有力度,服務有溫度”,成為擁有“最快雙腿”“最嚴執法”“最優服務”的公安交警尖刀部隊和拳頭力量。

1   2   3   4   5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