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22日,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議院出席首相問答,接受議員提問。東方IC

中國網5月24日訊 近日,英國官員透露,英首相特雷莎·梅或將於當地時間本週五上午宣佈離任的日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消息人士稱,預計梅將會給出一個選舉繼任者的時間表,官方候選人可能會從6月10日開始競選。在英國議會強烈反對她最近的“退歐”計劃後,梅一直面臨著辭職的壓力。

自今年1月以來,英國議會已經三次拒絕了梅與歐盟談判達成的“退歐”協議。同時,梅近日試圖與工黨達成正式妥協也宣告失敗。梅原本計劃在週五公佈這項“退歐”協議法案,法案要求將該協議納入英國法律,並將其描述為實現“退歐”的“最後一次機會”。

然而,她的提議(包括讓議員就重新舉行一次全民公決進行投票)惹惱了很多保守黨人。

工黨則表示,這是一次“重新粉飾”,他們不會支援該計劃。

當地時間本週三晚上,安德里亞·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宣佈辭去英國下議院領袖的職務,並表示她不再相信政府的做法會“實現全民公投”。

英國廣播公司(BBC)政治編輯勞拉·庫恩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説,幾位英國內閣部長透露,他們預計梅將於週五上午宣佈離任,但目前唐寧街尚未證實這一消息。他們希望新任保守黨領袖的競選活動能在7月底完成。

週五上午,英國執政黨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佈雷迪(Graham Brady)將會見梅。有消息稱,他希望梅能夠確定自己的離任日期。否則,保守黨議員可能會採取進一步行動,煽動對她的不信任投票。

梅已經承諾,一旦英國議會投票通過“退歐”協議法案,她將為新領導人接任設定時間表。(編譯: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