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志:@北京衛生監督 截圖

中國網5月21日訊 有媒體報道稱,人氣少年偶像組合TFBOYS成員王源被曝5月20日在餐廳與好友聚餐時頻頻抽煙。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監督所(以下簡稱:北京衛監部門)今日下午通過其官方微網志回應稱,正在進行核實調查王源吸煙一事,如屬實將依法處罰。

北京衛監部門回應中稱,《北京市控制吸煙條例》規定,公共場所、工作場所的室內區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內禁止吸煙。針對媒體曝光事件,北京市屬地衛生監督機構正在進行核實調查。如果情況屬實,將依法進行處罰。作為公眾人物,應自覺維護法律法規,傳播正能量,做好表率!北京衛監部門呼籲全社會共同參與,各行業積極作為,履行控煙職責,積極支援控煙工作,減少吸煙危害,共同維護健康北京!

王源個人微網志截圖

隨後,當事人王源通過其個人微網志發佈道歉聲明,聲明稱他做了一個錯誤的示範,他會承擔相應的責任並接受處罰,並希望大家不要效倣他的錯誤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