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華屋“紅軍村”的幸福蛻變[組圖](   / 16 )

發佈時間:2019-05-14 13:39:5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蘭紅光   |  責任編輯:李佳
分享到:

(壯麗70年)(1)華屋“紅軍村”的幸福蛻變

這是華屋村新貌(5月6日攝)。

華屋村位於江西省瑞金市葉坪鄉,是遠近聞名的“紅軍村”。蘇區時期,當時只有43戶人家的華屋村家家戶戶都有人參加紅軍,“17棵松”的故事更讓無數後人動容:村裏的17個年輕後生出發參加紅軍前,栽下17棵松樹,和家人約定“見松如見人”,不幸的是17位華氏子弟都壯烈犧牲在長征途中,他們手植的松樹被後人命名為“信念樹”。

多年來,由於資源匱乏,耕地貧瘠,勞動力短缺等原因,華屋貧困程度深,許多百姓住在低矮破舊、透風漏雨的土坯房內,灶臺連著臥室,廁所挨著水缸,用的是低壓電,走的是土泥路。

2012年,隨著《國務院關於支援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若干意見》出臺,華屋人開始逐漸擺脫貧困。伴隨著脫貧攻堅的深入,華屋村農民每人平均純收入由2230元增長到如今的11300元,危舊土坯房得到改造,大棚水果蔬菜、紅色旅遊蓬勃興起。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從一排排破舊的土坯房,到如今一幢幢煥然一新的客家小樓,華屋百姓步入幸福美好新生活。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