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11月16日訊 (記者 蘇向東)由文化和旅遊部人才中心主辦的“縱橫千古 兩岸一家——謝稚柳、陳佩秋、傅申、陸蓉之作品展”今起至11月30日,在故宮博物院武英殿展出。本次展覽共展出作品184件,其中有不少老藝術家們互相酬贈的“信物”,表露出兩對藝林賢儷“兩岸一家親”的情誼。

本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每位藝術家的作品均設單獨的單元展出。主要作品有:中國近現代重要藝術家兼鑒定家謝稚柳的《紅蓮圖》、《旗亭賭唱》、《塞開工群》、《四美圖》等;當今海派繪畫大家陳佩秋的《幽泉山鳥》、《溪山翠色》、《九月海棠》、《高天春水》等;藝術史學界著名的中國藝術史學者、書畫鑒定家傅申先生的《臨夏圭溪山清遠圖卷》、《山途中山水圖軸》、《王鐸跋枯蘭復花賦書法》、《心經書法長卷》等;以及著名當代藝術策展人、藝評家陸蓉之的《橫貫公路圖》等作品。

此次參展的四位藝術家既是書畫家,又同時兼有鑒定家或策展人的身份,這使得此次展覽更具有學術性和文化性,四位藝術家的作品全面而多元地呈現了他們獨特的藝術風貌、文化淵源和審美趣尚,既讓參觀者領略到“千古”的歷史厚度與學術分量,又體現了藝術“縱橫”中外、跨越東西的美好與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