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北京文博會再掀非遺熱 工藝傳承大講堂場場爆滿(組圖)(   / 7 )

發佈時間:2018-10-24 22:36:5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蘇向東  |  責任編輯:蘇向東
分享:

 

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非遺與設計”藝術文化節10月24日——30日在北京陶瓷藝術館舉行。300余件以“燕京八絕”和“民間九珍”、陶瓷、玻璃、金屬、織物等為基礎材料創作的優秀花卉作品令觀眾讚嘆稱奇。該展是2019年北京世園會工藝花展的預展。 攝影 中國網記者 蘇向東

 

中國網新聞10月24日訊 (記者 蘇向東) 記者今日獲悉,第十三屆北京文博會“非遺與設計”藝術文化節在北京陶瓷藝術館舉行。

 

上午9點30分,這裡已經擠滿了前來參觀體驗的中小學生和喜歡傳統文化的市民們。

 

在綜合展覽館,觀眾們正在聚精會神地觀看工藝花展覽。300余件以“燕京八絕”和“民間九珍”、陶瓷、玻璃、金屬、織物等為基礎材料創作的優秀花卉作品令觀眾讚嘆稱奇。據悉,該展是2019年北京世園會工藝花展的預展,一經推出就好評如潮。

 

北京市傳統文化傳承第四屆“魚悅生活”魚文化學生作品展,成為藝術節一大亮點。500余幅優秀學生畫作吸引了參觀者的目光。孩子們運用傳統年畫、水墨、工筆等技法,用充滿想像力的構圖和絢麗的色彩,表現中國傳統文化國人對於魚的熱愛,以及魚水和諧的意境。

 

工藝傳承大講堂上坐滿了前來參觀體驗的學生和市民。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瓷花捏塑工藝”講堂,讓觀眾近距離感受陶瓷藝術的魅力;“審料設形,治形傳神——雕刻工藝”講堂,國家一級技師李玉華手把手向學生們講授製作技法。

 

“此次‘非遺與設計’藝術文化節,不僅為廣大公眾提供了近距離感受和體驗文博會以及非遺文化魅力的交流平臺,我們也希望以此為契機,鼓勵傳統工藝、非遺項目通過創意設計與現代生活方式相結合,走入尋常百姓家。” 北京陶瓷藝術館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了解,“非遺與設計”藝術文化節將持續到10月30日,市民免費參與各項活動。

 

1  2  3  4  5  6  7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