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9月20日訊 日前,杭州市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下城區文暉街道黨工委原副書記錢江違規收受禮卡

2014年至2017年,錢江在擔任下城區文暉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黨工委副書記期間,收受杭州某清潔公司負責人周某、浙江某建築設計院有限公司經理樓某、杭州某保潔有限公司負責人楊某、浙江某工貿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施某、杭州某餐飲娛樂管理有限公司余某等人所送杭州市民卡充值卡和聯華超市卡,共計價值51000元。2018年6月,錢江受到留黨察看一年、撤職處分,降為主任科員。

 江幹區凱旋地區舊城改造指揮部前期科科長劉申元違規收受禮卡

2013年至2016年,劉申元在擔任江幹區凱旋地區舊城改造指揮部(皋亭山景區建設管理委員會)工程科副科長、科長期間,多次收受杭州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法人程某、浙江省某監理有限公司監理代表高某、杭州某建設有限公司法人顏某等人所送聯華超市卡,共計價值10000元。2018年6月,劉申元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拱墅區半山街道沈家橋股份經合社副董事長鐘國興違規收受禮卡

2014年至2016年,鐘國興多次收受杭州某裝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陳某、杭州某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經理褚某、杭州某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丁某等人所送超市消費卡,共計價值10000元。2018年7月,鐘國興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濱江區浦沿街道明德社區黨支部書記許珍等人違規發放福利、公款旅遊

2017年1月至6月,許珍指使單位出納採用虛開發票、假冒名目、發放清單造假等方式套取現金15700元,購買香煙卡價值22000元,用於社區工作人員違規發放福利。2017年4月至5月,許珍兩次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小區業委會人員等多人到富陽、桐廬等地旅遊,車費、門票、餐費及購買土特産費用等共計13600元在單位財務報銷。2018年4月,許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桐廬縣瑤琳鎮姚村原黨委書記張鈞亮違規操辦喬遷宴和女兒婚宴

2017年1月15日,張鈞亮在擔任桐廬縣瑤琳鎮姚村黨委書記期間,向鎮紀委報告操辦喬遷宴20桌,實際大操大辦65桌。2017年5月13日,向鎮紀委報告操辦其女兒婚宴50桌,實際大操大辦79桌,並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皇甫某、鐘某等人所送禮金共計3300元。另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4月,張鈞亮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淳安縣繭絲綢總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姜西方違規發放津補貼

2013年底,姜西方在擔任淳安縣繭絲綢總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期間,從與其公司有合作經營業務的某絲業公司賬外賬提取現金31.7萬元,在淳安縣對縣屬國企工資總額考核的額度之外,違規向職工發放津補貼。2013年至2016年,公司以單位通訊費、電話費、郵電費名義給職工違規發放電話費,共計45萬元。另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18年6月,姜西方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降為享受縣屬國企副職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