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記者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兼經濟運作調節局局長趙辰昕介紹情況。中國網 李佳 攝

中國網8月16日訊 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兼經濟運作調節局局長趙辰昕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供給側結構改革有力推進了産業結構優化升級。

趙辰昕指出,三次産業結構不斷優化。上半年,一産、二産、三産增加值同比增長3.2%、6.1%和7.6%,三次産業比重分別為5.3:40.4:54.3,三産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0.3個百分點,對增長的貢獻持續在提升。

工業轉型升級加快推進。1-7月,高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1.6%和8.6%,明顯快於全部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的增速;六大高耗能行業增加值同比增長5.9%,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增速低0.7個百分點。

企業效益大幅增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極大地改善了供求關係,推動工業産品價格合理回升。企業效益在去年高基數基礎上繼續保持較高增速,上半年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