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7月20日訊 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來臨之際,做好節日期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鞏固軍政軍民關係。

通知要求各部隊圍繞紀念建軍主題,因地制宜開展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組織幹部群眾和部隊官兵參觀革命歷史紀念場館,舉辦群眾性文藝創演、知識競賽、讀書演講、優秀影視展播和軍營開放日等活動。

各地各部門要利用召開“八一”軍政座談會、雙擁聯席會和走訪慰問等時機,主動了解部隊建設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援的事項。加快建立健全擁軍支前軍地協調機制,積極構建省、市、縣與部隊溝通對接平臺,動員組織各方面力量支援部隊遂行夏訓演習等任務,跟進搞好場地交通等保障。

各部隊要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和優勢,多為人民辦好事。聚力支援老少邊窮地區特別是“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脫貧,組織官兵深入扶貧聯繫點、援建學校、駐地村寨開展義務巡診、結對助學、智力幫扶等活動;投身城鄉道路改造、農田水利整修、人居環境整治等項目建設。

在當前主汛期,各部隊要密切關注汛情,充分做好抗洪搶險準備,確保遇有災情迅即出動,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此外,軍地各級要將解決部隊官兵和優撫對象普遍關注的重難點問題,作為“八一”期間雙擁工作的重要內容,持續推進助力退役軍人安置、助力隨軍家屬就業“雙助力”工程,在更多行業、更大範圍推動軍人享受公共服務優待,大力扶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積極幫扶下崗失業和遭遇自然災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難優撫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