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重慶長江龍舟大賽盛況空前 20萬人共度端午(   / 6 )

發佈時間:2018-06-17 09:36:3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周智勇  |  責任編輯:吳疆
分享:

  2018年6月16日,重慶江津白沙鎮,2018重慶白沙第十三屆長江龍舟賽隆重舉行,賽事盛況空前,吸引了20余萬市民共度端午小長假。龍舟如離弦之箭從長江南岸起點駛向北岸的終點。周智勇/視覺中國
  賽龍舟是重慶白沙慶祝端午節的習俗之一,也是端午節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時隔13年後,這裡再次在長江上賽起了龍舟。
  下午1點半,隨著裁判員一聲槍響,龍舟大賽序幕正式開啟,185名壯漢分成五組,劃著20米長的龍舟在3000米賽程的長江上賓士,只見長江上鼓聲陣陣,在哨子、鑼鼓的指揮下,龍舟健兒們以整齊劃一的動作激情揮槳,衝向彼岸,在長江兩岸邊,來自四面八方的觀眾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頭,他們興致勃勃激情為選手加油助威。

  賽場上鑼鼓聲、號子聲、加油聲此起彼伏。經過2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灘盤龍舟隊以7分54秒的成績從8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摘得本次龍舟大賽桂冠。來自重慶周邊各地20余萬市民、遊客共同領略了傳統民俗文化盛宴。

1  2  3  4  5  6  >  


中國網官方微信